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到经济学院调研座谈
发文时间:2014-03-10

  3月6日上午,学校常务副校长兼副书记王利明教授到经济学院调研座谈。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级教授胡乃武、吴易风等老中青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首先向王利明常务副校长汇报了经济学院的发展目标、学科建设思路、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高度肯定了长期以来经济学院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经济学院在多轮学科评估中都位居全国第一,是人民大学的“学科支柱”,对学校的整体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经济学院尽管是由多个系所合并在一起所组成的,人员众多、诉求多元,但一直都实现了和谐、融洽、平稳的发展,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目前学院发展思路科学清晰、师资队伍壮大发展、科研服务硕果累累,氛围很好。他鼓励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推进学院的长远发展。


  座谈会上,王利明常务副校长还与教师代表就中央“马工程”教材建设与《资本论》原典教学、职称评定与职务评聘、教师考核指标、新专业建设以及青年教师住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充分征求各方意见,认真改进相关工作。
  座谈会前,王利明常务副校长还专门来到经济学院行政办公区,看望和慰问了各科室行政办公人员,并对业绩考核公示栏、党员模范岗及学生接待区等精细化管理的创新措施给与了高度评价。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