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碳税的减排效果与经济影响”学术讨论会
发文时间:2010-02-25

  2月6日,经济学院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共同举办“碳税的减排效果与经济影响”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发表了六篇关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研究成果。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电监会的政府官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北电大、美国VASSAR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讨论会。


  会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查道炯教授发表了题为“碳排放与全球政治”的演讲;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张莉副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碳排放:地区与产业视角”的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夏明副教授发表了题为“宏观总需求与碳排放”的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张红霞副教授发表了题为“碳税与碳排放:产业数据”的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陶然教授发表了题为“碳排放:中国的国际策略研究”的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郑新业副教授发表了题为“碳税的减排效果及对经济的冲击研究”的演讲。
  此次讨论会上发布的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来宾的高度评价。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