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刘珺做客第十九期国际商务论坛
发文时间:2013-12-26

  12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九期国际商务论坛在明德主楼729报告厅举行。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刘珺博士为国际商务硕士生们做了题为“矿坑里的金丝雀——金融危机与风险管理”的学术演讲。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副主任程大为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
  刘珺副行长以全新的视角为同学们描述了本次经济危机,并介绍了中国现在的情况。他认为,中国的将进入低速增长阶段,今后中国面临的发展约束将更多,中国还有待于在创新这种核心竞争力上大力发展自己。刘珺副行长认为,没有纯粹的经济问题,核心竞争力才是最重要的,而非国家的比较优势。


  刘珺副行长讲座内容详实,旁征博引,语言生动有趣,同学们反响热烈。
  刘珺博士,199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2003年在香港理工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委。专著《金融论衡》、《中国经济金融的国际化问题》,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财经》等刊物上发表过数十篇文章。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