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受邀出席北京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文时间:2010-07-30

  2010年7月26-27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北京市201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北京市市委市政府的300余位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一大特色是邀请了30余名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和高校的代表参会,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作为人民大学代表,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代表等一同出席了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分别就北京市的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并希望与会代表围绕对当前北京市经济发展的新阶段,以及如何推动科学发展、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加快推进世界城市建设等关系北京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讨论。杨瑞龙院长在会上就当前北京市面临的国际与国内的经济形势、北京市在经济发展与结构调整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把握未来的发展目标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在会上介绍了人民大学所举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及其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力,表达了愿意借助这个重要论坛为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的良好愿望。
  7月27日上午,杨瑞龙院长还出席了北京市2010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特邀代表座谈会,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并认真听取了特邀代表的发言,刘淇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表示,北京市在今后的重大问题的决策中要更多地听取在京中央企业领导、在京高校的专家和民营企业家的意见与建议,以便更好地整合北京的优势资源,把北京的经济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