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跟党走,创先争优迎盛会——经济学院党委集体观看学习《信仰》
发文时间:2012-09-25

  9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开展了“坚定信念跟党走,创先争优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学习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从“小米加步枪”的战争年代,到建国后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搞经济建设,再到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共产党员始终坚守着共产主义的信仰,秉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的信念,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最前线。一位位先进的共产党人告诉我们虽然时代在变,但是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没有改变!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影片放映过程中,张宇书记带领着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地看完了影片。当看到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国家的利益、民族的未来,毅然放弃自己生命的时候,大家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要继承前辈们的奋斗精神,建立起牢固不破的信仰,踏踏实实做工作,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在场的一名学生党员在随笔中写到,未来属于我们,只有理解了先辈们的青春无悔,才能真正理解信仰那不断的根和不灭的魂。当我看到彭湃同志身着长褂布衫,当众烧毁所有田契铺约时;当我看到方志敏同志用鲜血书写最后的誓言时;当我看到罗广斌、陈然、刘国志同志用双手绣着五星红旗,高呼“我们要抬着自己的红旗,含着热泪迎接我们的党”而后慷慨就义时,泪水打湿了我的双眼。如果有一种力量可以超脱艰苦的桎梏、逾越生死的阻隔,那么他就是信仰,他就是值得我们用生命追寻的光芒。 还有一名党员在讲述个人感想时说道,信仰不是挂在嘴边的高尚词条;他是孟泰同志拾起一钉一铆的朴实无华,是钱学森同志放弃富贵毅然回国的肝胆赤诚,是邓稼先同志不顾生命冲进核试验区的执着和坚守。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而这种执着又化为他们积极进取、百折不挠的动力。这也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自己身上的重任,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形势,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咬定青山不放松,为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