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组织工作 首位优秀海归教师光荣入党
发文时间:2014-06-29

  6月10日,经济学院西经、数量、能源经济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虞义华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学院院党委书记张宇同志、党委委员金乐琴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虞义华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个人经历、家庭关系、对党的认识,表达了对党的追求向往。随后,入党介绍人金乐琴同志和秦萍同志对虞义华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认为他政治坚定、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为人朴实、在各个方面已经达到了一个党员的标准。同时也指出了虞义华同志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办事效率有待提高,认为他有能力承担更大的责任和重担。

  作为学院接收入党的第一位海归教师,参会同志分别就虞义华同志的表现发表了意见。张宇书记首先肯定了虞义华同志入党动机纯洁,不功利,并希望每个党员能够坚守自己的信仰和主张,踏实做事、本分做人。吴易风教授鼓励虞义华同志在成为预备党员后,继续对照党纲党章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吴汉洪教授认为虞义华作为一名在国外留学生活八年的海归教师,能够申请加入党,凸显了我党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周业安老师认为虞义华同志为年轻老师树立了良好榜样,支部也应该增加宣传工作,培养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其他老师也对虞义华同志的各方面表现予以肯定。最后支部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虞义华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虞义华,男,经济学院副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学成绩突出,科研能力优秀。承担了计量经济学等多门课程,并在Social Science 、Journal Energy Policy 国际核心期刊中发表论文多篇。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