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院党建与“双一流”建设研究基地两位代表参加国庆游行
发文时间:2019-10-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质量,贯彻新时代高校党建的新要求,将党的建设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贵州省湄潭县、安徽省小岗村合作共建经济学院党建与“双一流”建设研究基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中共湄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与共和国农村改革先锋一起乘坐“希望田野”方阵彩车,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

1.jpg

当问起李勰参加国庆游行经过时,他激动地说:“当彩车经过天安门时,我们所比划的动作表达的是,代表亿万基层干部和农民,向总书记表达我们的感激与感慨:点赞,点赞伟大祖国,取得辉煌成就;力量,我们农民有力量,我们民族有力量;胜利,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团结,农业合作,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共建共享;自由,农村改革,勇于创新,迸发活力。我们同时高喊着三句话:‘总书记好!祖国万岁!共产党万岁!’”

“参加国庆游行,我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昌盛,非常振奋。感谢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国家部委、省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湄潭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在“改革开放”的第一辆彩车,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作为农村改革领头人之一,站在第一位,他在天安门城楼前心情激动地做了三个动作。第一个是“点赞”:为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第二个是“奋斗”: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去努力奋斗;第三个是“胜利”:我们的伟大事业必将取得伟大胜利。“面对天安门城楼,面对总书记和中央领导,我心潮澎湃,纵情高呼:祖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小岗村向伟大祖国致敬!习总书记好!并激动欣喜地向观礼台招手致意,在长安街上向世界展示小岗风采。”李锦柱书记如是说。

2.jpg

经济学院将不断深化与贵州省湄潭县、安徽省小岗村的密切合作,助力湄潭县、小岗村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今的湄潭县、小岗村高举农村改革旗帜,坚持乡村振兴道路,走上长安街,向世界展示中国农村改革的风采!


编辑:杨菲; 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