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3年第三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3-04-11

  3月29日中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人大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主办的2013年第三次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召开。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郑兵勇报告了他与合作者冯帅章教授的工作论文“Cherry-picking in Labor Markets with Imperfect Information”。

  这篇论文通过构建静态博弈模型刻画了不完美信息条件下劳动力市场中企业的招聘行为。由于工人有高低能力之分而不同企业将依据对于工人能力的判断开出工资报价,因此均衡中提供高工资的企业更容易吸引到高生产率的工人,低能力工人则更多流向低工资企业;同时由于企业对于工人能力的判断可能出现“认知错误”,因此一部分工人与企业将存在“交叉配”现象。

  本次Senimar由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副教授主持,CFOS执行主任、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经济学院教师李三希博士、江艇博士,财政金融学院张顺明教授、石晓军教授,以及人大经济学院企业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论文的博弈模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