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6届全体毕业生大会
发文时间:2015-11-26

      11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大会在公教1602教室举行。就2016届毕业生就业、毕业等相关事宜为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荣及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周荣主任向2016届经济学院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以及人民大学和经济学院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周荣主任说到,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存在总量压力大、结构性矛盾突出的问题,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同时指出了高校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关注时事,在平时做好知识储备。周荣主任以人民大学2015届毕业生为例分析了人大毕业生的择业观念和就业情况,国企、银行系统仍是经济学院毕业生的首选;与毕业生一起就第一份工作的薪酬期望、就业行业倾向,与用人单位选人标准等做了深入探讨。随后,周荣主任讲解了国家和学校就业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对同学们的应聘、面试提出了建议。最后,她祝愿毕业生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人生理想。

      随后,经济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撒莉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与就业和毕业相关的手续及程序,以及2014年、2015年整体就业情况。就业相关手续主要包括招聘信息的收集、就业推荐表的运用、就业协议书的填写、报到证的使用、签约流程、违约政策和毕业生户籍、档案、转移等问题。撒莉老师还介绍了2016届毕业生工作的总体时间安排,希望毕业生合理安排时间,不要错过好的工作机会,及时签约。她建议大家转变就业观——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并鼓励同学们在找工作过程中不要攀比,保持乐观心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