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湘红教授参与主持国际经济科学协会ESA2020全球在线会议
发文时间:2020-08-24

     国际经济科学协会( Economic Science Association)2020年全球会议于9月10-12号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在线上举办,连续54小时全球轮动进行,分欧洲、美洲、亚太三大区域。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湘红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组委会成员参与了会议筹备和主持工作,其他组委会成员还包括ESA协会本届主席Daniel Friedman等分布于全球各个地区的九位学者。王湘红教授在会议期间负责三场主持,首先主持了在欧洲区域的本次会议首场主旨演讲,由维也纳大学的Jean-Robert Tyran教授做了主题为“公民参与、民主选择、责任型政府”的发言,该演讲于9月10日北京时间下午3点开始,为本次全球会议拉开了序幕。

a05acc918be34842b4d785b5518b8a61.jpg


      本此会议邀请到的主旨演讲嘉宾还有普林斯顿大学的 Roland Benabou ,西南财经大学的Soo Hong Chew, 莫纳什大学的Lata Gangadharan, 巴斯克大学的Nagore Iriberri , 卡耐基梅隆大学的George Loewenstein, 纽约大学的Andrew Schotter, 匹茨堡大学的Lise Vesterlund。他们的演讲涉及了道德偏好的形成、决策中的注意力和学习问题、劳动市场中的性别平等问题、如何提高对政策法规的执行度等行为实验研究,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

22fb65c131634faf81c2fb6fda11d453.jpg

      会议期间,王湘红老师还主持了欧洲区域和亚太区域的两个经济学者音乐互动交流活动,各国经济学家用英文、中文、日文等多种语言展现了艺术风彩,并将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的内容融入到了歌曲演唱当中。其中,大家还一起合唱了为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论坛(ChinaBEEF)和ESA会议而改编的会歌。

6efb223c4a7a455ea6fa4bc4bab764c6.jpg

34536b2043eb45e7a661c25ec8e74be7.jpg

     在三天的会议上,有五百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注册参会的有全球六百多人。经济学院新入职的苗彬教授和王云副教授也在会议的分会场中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本院研究生周澜同学参加了志愿者服务。

     此次全球在线会议是一个创新尝试,为行为实验经济学者开辟了新的国际交流模式。会议于北京时间9月12日晚9点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