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雪凌教授做客凤凰卫视
发文时间:2014-06-20

        6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关雪凌教授做客凤凰卫视《新闻今日谈》栏目,并接受著名时政节目主持人阮次山先生的采访,对乌克兰危机的最新态势即俄罗斯对乌克兰停止天然气供应进行了持续地深入分析和点评。

        采访中,关雪凌教授首先分析了俄罗斯停供天然气,乌克兰身陷困局的现状,回顾了历次俄乌天然气争端问题的发展历程,指出俄乌天然气争端是两国关系的晴雨表,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天然气供应将影响两国未来发展。接下来,对乌克兰东部三个城市要求加入俄罗斯的问题,关教授从俄罗斯面临的国际舆论压力、俄罗斯自身的政治利益、经济利益三个角度进行深入分析,做出俄罗斯政府既不会吞并乌东三城、也无法接受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预测。最后提出天然气争端问题解决的关键在于俄乌政府的布局。

        近期,关雪凌教授接受了凤凰卫视《新闻今日谈》栏目的系列访问,就乌克兰危机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