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讲座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Jean Oi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08-11-24

斯坦福大学讲座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Jean Oi访问经济学院


  为提升学院的国际性、加强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国际合作,提高学院的国际知名度,经济学院采取了一系列“请进来、走出去“的措施。
   11 月20 ,著名学者、斯坦福大学讲座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Jean Oi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 杨瑞龙教授会见了 Oi教授,双方就提升经济学院教学、科研的国际化、加强斯坦福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和经济学院的合作进行了愉快地交谈;并就双方人员的访问和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会谈之后,Oi教授出席了“中国地方政府的财政和治理”小型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费改税”影响、转移支付作用、税收和移民等问题,Oi教授和与会的中国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与讨论的学者有经济学院的 周业安教授、王湘 红副教授、郑新业副教授、 于泽博士以及博士学位候选人章泉、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的陶然副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的 王兰兰博士、 赵建梅博士 和张莉博士。
  讨论会后,Oi教授和与会的中国学者都认为收益甚多。不仅促进了双方对相关问题的理解,还为将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