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陪同学校领导会见日本一桥大学代表团
发文时间:2009-09-25

  923日 上午,日本一桥大学副校长田近荣治一行4人访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袁卫常务副校长在明德楼外宾会见室会见了田近一行。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陈建教授等陪同会见。

  袁卫常务副校长对一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人民大学近年来的教学科研发展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袁卫常务副校长表示,人民大学与一桥大学自2004年签署校际协议以来,两校在经济、法学、商学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相信通过田近副校长的来访,两校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将会取得更深层次的成果。田近副校长对袁卫常务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一桥大学的国际化发展规划,他谈到,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同中国人民大学建立更深层的伙伴关系,期待两校能在将来开展更加富有成果的交流。

  通过本次会晤,两校就今后进一步开展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通过教师互访以及在对方大学授课、学生交换、举办国际性专题论坛等形式加强合作和信息沟通。双方达成了在近期联合举办“中日政策论坛”的合作意向。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