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四十二期能源经济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4-06-29

  6月11日中午,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第四十二期会议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的刘宇副研究员进行了题为“多区域CGE模型的构建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演讲中,刘宇博士主要为我们介绍了国际上流行的区域CGE模型的构建方法,区域间贸易流量矩阵的估计,以及区域模型在全球变化、大气污染、水资源、灾害、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评价中的应用。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宋枫老师主持,经济学院郑新业、魏楚、秦萍等多位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能源经济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刘宇,中国科学院经济管理博士,2008-2013年担任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研究员、副处长,现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是国内少数几位掌握动态GTAP-Dyn模型技术的学者,GTAP全球模型数据库的贡献者,曾四次赴澳大利亚Monash大学Cops中心构建模型和数据库。至今已主持和参与过30多项国内外研究合作项目,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SCI/CSSCI收录20余篇,并发表国内外会议报告近30篇。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