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参加哈萨克斯坦独立25周年纪念活动
发文时间:2016-10-21

   2016年10月21日下午,受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邀请,胡霞教授、门淑莲副教授和姜少敏副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参加了哈使馆举行的庆祝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25周年及哈萨克斯坦著名诗人阿拜的诗歌朗诵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首席顾问、著名的中亚问题专家胡振华教授带领下三位研究员首先拜会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先生,并与大使馆的参赞凯拉提先生以及使馆其他工作人员互致问候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一方面向努雷舍夫大使及哈萨克斯坦在华人员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25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就使馆及大使先生对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9月11-16日赴哈萨克斯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所给予的支持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并交流了访问团与哈萨克斯坦法拉比大学和欧亚大学的学术合作成果。努雷舍夫大使请三位老师转达对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派代表特意来参加哈大使馆的庆祝活动表示感谢。

   胡振华教授作为受邀嘉宾第一个用哈萨克语朗诵了诗人阿拜的诗歌,深情地演唱了这首以阿拜诗歌为歌词的歌曲,受到来宾的热烈欢迎。

(供稿:姜少敏;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