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第八期(总第十三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
发文时间:2016-06-24

      6月24日下午,2016年第八期(总第十三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于明德主楼734会议室顺利举行。沙龙中,美国克拉克大学经济学院张俊富教授做了主题报告。经济学院石敏俊、付晓东、姚永玲、徐瑛老师与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讨论。

      张俊富教授做了《Measuring the Stringgengcy of Land use Regulation: The case of China`s Building-Height Limits》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以中国高速城市化过程中政府对城市楼房建筑容积率的限制水平不同出发,利用中国300多个城市10年的面板数据,讨论了“如何度量政府对城市建设住房限制严苛程度”以及“限制严苛程度不同会对城市房价产生什么影响”等问题,得出了“政府对城市楼房建筑容积率限制程度越严苛,城市楼房价弹性越大”的结论。

      沙龙报告内容非常丰富、生动形象,共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报告与讨论。参加沙龙的老师和学生就数据获取、模型设计、计量回归方法、内生性问题解决等话题与张俊富教授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供稿:王绍石;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