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校知校 薪火相传”:经济学院第一届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文时间:2008-11-24

爱校知校 薪火相传”:经济学院第一届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11 月20日晚 ,公教2102教室座无虚席,“三十春风化雨 十载弦歌不辍”系列活动之“爱校知校 薪火相传”经济学院第一届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08级三大专业的五个班级代表队围绕人大的校史校情知识展开了激烈的较量,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最终,08级国民经济管理代表队技压群雄,夺得了冠军。
  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新闻中心主办,旨在于人大复校三十年之际,以生动的形式进行爱校荣校教育,增进新生对人大历史及现状的了解,增强新生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作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之歌》昂扬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帷幕。全场比赛共分六大环节,依次是团队展示与自我介绍、轮答题、必答题、描述题、拯救题和风险题。第一轮的团队展示和自我介绍环节充分展现了经院“经英”的睿智和才气,更集中体现了新生班级的凝聚力。在该环节中,各班代表队分别以多种形式一展风采,高潮迭起。经济学-数学实验班全军上阵,以一曲热情激昂的经数版《永远的朋友》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国民经济管理班的三位选手上演情景剧追溯了本专业的历史沿革与变迁;台下的拉拉队配合默契,高举横幅为选手助威呐喊。各代表队的精彩展示为接下来的比拼开了个好头。
  在随后的现场竞答环节中,各代表队轮流作答,比分逐渐拉开差距,现场气氛愈加扣人心弦。在激烈的角逐之余,比赛现场还穿插进温馨的观众小游戏,和各班拉拉队展开了良好的互动。拯救题环节更是调动起台下观众的力量,为排名暂时靠后的队伍提供了逆转的良机。最激动人心的当属风险题环节。此环节中,各个代表队按排名由高至低分别从三个不同分值的题目中选题作答,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可谓风险与机遇并存。该环节充分展示了各选手的智慧、胆识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08级国民经济管理代表队以沉稳精准的作答夺得了冠军。
  最后,比赛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既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了校史校情知识,又加深了各个专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