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院领导亲切探望经济学院新生
发文时间:2010-09-16

  9月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副院长郭杰教授、党委副书记明占生教授、院长助理王晋斌教授、院长助理陈彦斌教授先后来到学院新生男生宿舍、女生宿舍,亲切看望刚入住的经济学院新生,给新同学带来了深切关怀和深情问候,并感受到了我院新生对新环境的喜爱之情。


  程天权书记在经济学院院领导的陪同下,看望了经济学院2010级新生。在探访过程中,程书记语重心长的指出“我知道你们现在都是远离家乡,但希望你们要尽快的适应新的生活,有什么生活上的、学习上的问题,要互相帮助、相互讨论。”“大学宿舍是大学毕业之后最值得回忆的地方!”程书记语重心长的一席话,让同学们长时间的鼓掌。


  杨瑞龙院长等院领导随后也来到了本科新生宿舍中亲切看望同学。杨瑞龙院长向学生及学生家长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十分优秀的大学,而经济学院更是保持着一贯正气的学风,学习氛围非常好,并向他们介绍了经济学院各个系本科阶段的学习进程,“本科的学习还是要以经济学为基础,打好扎实的基础是最为重要的。”并鼓励新生“只有热爱经济学,才能学好经济学!”杨院长还耐心听取了部分家长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表示一定会尽力去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一方面也认为年轻人,特别是人民大学的学生,也应该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的优秀品德。


  张宇书记等院领导也亲切看望了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由于硕士和博士不少来自外地,张宇书记仔细询问了原学校以及现在的所学的专业,并表示学校将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各位学生的要求。当得知有学生是本地时,郭杰副院长笑着说,“熟悉的学生应该带着不熟悉的同学尽快熟悉这个校园环境以及北京这个大都市”,同时叮嘱学生要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