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暑期学校课程获得良好反响
发文时间:2010-07-30

  7月5日-23日,经济学院组织承担了中国人民大学2010年暑期学校(国际小学期)的经济学类课程。今年,经济学院的课程资源大幅增加,参与人数也较去年增加很多,师资来源更加多元化,在提升学科国际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今年,经济学院共开设了6门核心课程,其中有三门由本院教师开设的课程:陶然教授开设的“中国经济发展与转轨专题”,卢荻教授开设的“当代中国经济专题”和虞义华博士开设的“数理经济学”;另外有三门是从国外专门聘请的教师开设的课程: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刘学鹏博士开设的“国际贸易”,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助理教授陆洲博士开设的“发展经济学”,美国诺恒经济咨询公司邓飞博士和孙速博士开设的“反垄断的经济和计量分析”。这些课程都使用全英文授课,授课对象包括经济学院和其他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还有部分外国留学生和外校学生,听课学生共计近300人。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