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案例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8-05-16

   2018年5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案例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峰尚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出席并发表致辞的嘉宾有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段成荣,同时企业家代表北京芒果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章、江西七星集团通辽北星粮贸总经理朱桂生、北京宏福集团代表王晓宇、Safefire股份有限公司美国总经理Cynthia Cai、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樊颖晖和副处长肖如欣、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马胜利、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主任程大为、清华启迪阿尔法信息科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导师王胜开,以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同志、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的专家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本次案例发布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主持。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首先发表致辞。罗俊章副主任对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发布新的案例集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案例研究的积极作用。希望案例中心能够继续深入企业调研,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增添活力。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案例中心深入海外企业调研计划的关怀与期许,希望案例中心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库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段成荣发表致辞。段成荣副院长表示案例调研能够引发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与思考,强调了案例研究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同时段成荣副院长肯定了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的工作,希望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能够策马扬鞭,在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接下来的案例发布仪式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主任程大为共同发布新书。

 

罗俊章副主任和程大为主任向企业家代表和企业代表赠书。

   赠书仪式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项目主任程大为对案例调研的过程以及新书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案例调研与写作不仅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教育教学提供了实例,让学生们得以在实践中成长,更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智力支持。同时,她也向案例来源的企业以及企业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企业和企业家们对教育事业和案例中心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案例中心将继续同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互助互学,合作共赢。

 

全体成员在合影留念。

   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的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和企业家代表自由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供稿:张丽娜;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