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湘红教授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委员会峰会
发文时间:2014-12-15

     11月9日至11日,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委员会Global Agenda Councils)峰会在迪拜举行,经济学院王湘红教授作为行为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全球议程委员会安排在1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之前,围绕全球范围的热点问题组织大会和小组讨论。出席会议的有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博博士,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等。其中,全球议程委员会行为分会旨在会集行为科学领域的领袖专家,集思广益,在政府政策设计中推广行为科学为指导的应用,提高公众政策的有效性。目前,世界上只有为数不多的国家政府在政策智囊团中纳入了行为科学和助推理论(nudge theory)的观点,在诸如健康卫生、环境和金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委员们对如何将这些成果推向全球和如何开展更多研究进行了紧张的讨论。在峰会闭会期间,行为委员会将在每个月举行电话会议,继续商讨行动计划和研究方向。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