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发文时间:2016-12-01

   为了响应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进一步倡导创新创业文化,激活校友群体的创业创新资源和意识,助力、完善和孵化有良好基因的创业创新项目,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2016年11月19日下午在人大明德楼圆满完成,本次比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职研究生会(校友会)承办。

合影留念

   本次创业大赛经过近2个月的宣传、报名、初选,吸引了来自人大不同学院近30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最终遴选出11个校友创业项目入围决赛,这些项目涵盖了融资租赁、工业互联网、食品、健康监测、食品等领域或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于春海教授、北京中临合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立新、京东金融战略研究部总监陈龙强、北京顺义科技创新集团科技金融部部长赵思克三位校友以及上海苏河汇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张际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颁发评委证书

   每个参赛队伍用5分钟依次向评委以及在场嘉宾细致详尽地展示了各自的参赛项目,评委针对每个参赛项目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对其进行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项目现场答辩

   最终经济学院校友的“Leasing+”租赁企业服务平台、公管学院校友的三礼食记胶东面食、经济学院校友的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商学院校友的购物广场社交APP、经济学院校友的二手奢侈品全球比价平台等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委及投资人的一致青睐。

赛后交流

   本次创业大赛成果丰硕,很多项目现场与投资人达成了进一步对接洽谈的意向。现场观众也通过本次比赛的平台和项目方以及评委们建立起了沟通的渠道。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