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多位资深老被授予首批一级教授和荣誉一级教授称号
发文时间:2009-05-21

经济学院多位资深老被授予首批一级教授和荣誉一级教授称号

  5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首批一级教授聘任暨首批荣誉一级教授称号授予仪式在逸夫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纪宝成、程天权、牛维麟、林岗、马俊杰、陈一兵、杨慧林、薛浣白出席仪式。

纪宝成校长在致辞中强调,聘任首批一级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进行,具有开拓性意义。程天权书记宣布《关于授予卫兴华等9人中国人民大学首批荣誉一级教授称号的决定》和《关于聘任中国人民大学首批一级教授的决定》。会上,经济学院卫兴华教授被授予中国人民大学首批荣誉一级教授称号,宋涛、吴易风、胡乃武等三位教授被聘任为中国人民大学首批一级教授。

  纪宝成校长和程天权书记分别向首批荣誉一级教授和一级教授颁发证书聘书、敬献鲜花。

林岗副校长主持仪式,并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卫兴华教授代表首批荣誉一级教授发言。

经济学院获聘的几位资深老教授皆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或兼任具有全国影响的重要学术领导职务,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和很高的学术声誉,获得过重大教学科研奖项,长期以来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科发展、学术繁荣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历史性贡献,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理论研究成果或解决重大社会问题的对策性、操作性研究成果并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