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举行开题论证会
发文时间:2010-06-25

  6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内需可持续增长的结构性基础与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和副院长刘元春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货币供给机制与未来通货膨胀风险研究》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办了开题论证会。
  出席开题论证会专家有: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张卓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胡乃武教授,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平新乔教授,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张晓晶研究员。负责各子课题的经济学院老师和博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瑞龙教授从研究方向与选题、选题意义与基本思路、课题总体框架与主要研究内容、重点难点问题、主要创新点和特色、研究团队构成这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刘元春教授对课题研究的必要性、课题具体内容以及目前工作部署的进展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两位教授主持的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有益的讨论。
  杨瑞龙教授对出席开题论证会专家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课题工作进行中将按照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内容,发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积极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