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创新经济论坛
发文时间:2015-04-23

  4月15日晚,由经济学院举办的创新经济论坛第十二期期会议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408举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学科部主任丁晓良博士进行了主题的《为何改革30多年后还是科技与经济结合有问题》演讲。

 

   上世纪80年代始,国家有关宏观管理部门就一直在着力解决我国科技与经济脱节的问题。但时隔30多年后,中国科技与经济脱节的情况似乎没有多大的改善。20年前,丁晓良博士就曾经论述过增量渐进地带动存量调整的规律、中国科技与经济体制的诱致性配套改革模型。20年过去了,当时所希冀和努力推动的增量渐进地带动存量调整的现象并没有真正发生。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在论坛上丁晓良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本次论坛由经济学院方竹兰教授主持,参与者包括校内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外部专家和凤凰网记者。针对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的问题,主讲者与参与者之间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创新经济论坛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创新经济研究平台:一方面为专家学者的创新经济理论研究提供交流的空间,另一方面也为正在从事创业的年轻人提供展示的机遇。在这里,传统的界限被打破,陈旧的规则被修改,青春的想象被开启,直觉的创新被激发。2014年3月首次举办至2015年4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创新经济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2期。历届的嘉宾既包括学术研究成果丰富的专家学者,也包括初出茅庐、对创新充满理想的年轻人。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