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0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班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8-10-13

20181013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04级国经贸本科班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经济学院院长刘元春教授,副院长王晋斌教授以及国经系系主任、院长助理于春海教授参加了本次院友返校活动。

会议开始,经济学院党团学办公室撒莉老师致欢迎辞并介绍与会嘉宾,回顾十年前师生相处的美好时光。紧接着,现场播放了一段名为“十年前的记忆”的视频,院友们共同回忆起青春岁月。视频的最后是当年的合唱片段,一句“见到你们都好,真好”让院友们感慨万千。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经济学院院长刘元春教授致辞。刘教授是当年2004级国经贸本科班的班主任,他从世界大势与学生个人发展的角度出发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世界潮流,勇做时代担当。

在校友展示环节中,院友们纷纷分享起自己毕业十年后的经历,与同学交流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和人生经验。之后,院友们完成了一张与当年所学知识有关的试卷,这张试卷将保存至十年后。十年前,大家是同学,同在北京;十年后,大家已各奔东西。但是,同学情不变,当年的感动亦不曾改变。谈笑间、回忆间,浓浓的情谊氤氲在会议室中。

会后,同学们相互道别。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不论身处何种职位,2004级国经贸本科班全体院友将铭记同学情谊,不负师长嘱托,带着对下一个十年的期许,继续砥砺前行。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