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世纪经英论坛】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文时间:2016-12-23

   12月22日下午,【世纪经英论坛】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学术报告会于明德主楼623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中,北京大学城市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教授作了主题报告。经济学院孙久文老师、侯景新老师、石敏俊老师、姚永玲老师、付晓东老师、刘玉老师、文余源老师、蒋黎老师与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讨论。

   贺灿飞教授首先介绍了集聚经济的有关基本概念、有关理论模型,对产业空间邻近是否一定意味着知识溢出进行了论述,然后详述了产业集聚有关问题和企业、行业与区域异质性问题,接着介绍了演化经济地理学的有关知识,最后说明了技术关联、集聚经济与区域产业发展之间的关系。

   报告会内容非常丰富、生动形象,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与讨论。参加沙龙的老师和学生就模型数据选择与处理、产业集聚等话题与贺灿飞教授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