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会见日本三井信托银行国际部部长
发文时间:2009-07-24

713日 ,日本三井信托银行新任国际部部长今井康隆一行访问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会见了日本客人。杨瑞龙院长对该公司捐资在我校设立“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央三井信托经济学讲座”表示赞赏和感谢,双方对这个项目开办近四年来取得的效果给与了肯定,并希望能够继续合作,把这个项目办成一个长期性的有影响力的学术讲座。今井部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经济学讲座项目”。双方还就经济学讲座新合同的签订,2009年学生访日活动,过去开展的有关活动内容和今后的推进方法等问题,以及共同在人大召开学术研讨会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日本同志社大学经济学部教授、“经济学讲座”主讲教授筱原总一先生出席了会见,经济学院关权教授、程华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等陪同会见。

经济学院于2006年4月与日本中央三井信托银行签订有关协议,由日方提供资助,举办“中央三井信托银行经济学讲座”,从国外聘请知名学者担 任讲座教授,为我院学生授课,同时资助学生赴日进行学术交流。目前由日本著名经济学家 一教授为经济学院经济学-数学实验班学生主讲《中级宏观经济学》等课程。四年来,由日方提供资助,经济学院多批实验班学生赴日本进行学术交流及考察。现经济学院与日本三井集团多次续约,力争把该讲座办成长期性的、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人才培养品牌。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