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郑新业教授和齐昊博士参加“中国人民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6-07-06

   2016年6月16日至17日,经济学院郑新业教授和齐昊博士应邀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的不平等和贫困问题”研讨会,并做了学术报告。

  6月16日,郑新业教授和齐昊博士来到曼彻斯特大学,参加了著名中国经济问题专家、牛津大学经济系教授John Knight的专题报告会。在专题报告会上,John Knight教授做了题为《委托代理问题、发展主义国家、主观幸福感和社会不稳定:中国有效而又失误的经济治理政策》的报告。

  6月17日,在“中国的不平等和贫困问题”研讨会上,郑新业教授做了题为《Designing the Minimum Living Standard Assistance: Race to the Bottom?》的报告,齐昊博士做了题为《权力关系与中国劳动收入份额》的报告。John Knight教授以及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王晓兵博士、Katsushi Imai教授、Wenya Cheng博士、Cecilia Wong教授、来自神户大学的Wu Qingji博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尤婧博士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参加研讨会的报告人和听众对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大量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双方商定,联合讨论会明年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供稿:齐昊;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