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共2个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文时间:2017-12-09

   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结果已公布,中国人民大学共有16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经济学院有2位教师获得资助,情况如下:

  陶然教授申报的“农民获得更多土地财产权益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项目、王孝松教授申报的“逆全球化动向与国际经贸规则重构的中国方案研究”项目,均获得资助。

  陶然教授的研究专注于与中国正在进行中的经济转型相关的多个领域,近年来研究集中在中国城市化过程中的土地和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发展,地方治理及公共财政等领域。他在知名国际期刊发表了30篇以上论文,同时在中文社科权威与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目前他关于城镇化、区域经济发展、中国经济与社会转型、农村基层治理和政府公共财政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和国内政府部门产生了一定影响。

  王孝松教授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特别是贸易政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目前已出版专著3部,在China Economic Review、《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奖励7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北京市科研项目3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设立于1991年,是我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自设立至今,国家社科基金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