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部部长一行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06-11-28

20052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等一行人,接待了专程来访的日本著名高校学府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代表团。早稻田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去年,早稻田大学由校长带队访问了人民大学,期间,经济学院杨院长与雷达教授、于同申教授都与早稻田大学经济与政治学部部长Yabushita等进行了交流。这次Yabushita学部长携学部的主要教授和部分学生代表,专程访问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其目的就是要具体探询双方进行合作的途径。

会见中,双方各自介绍了本院的学术研究领域。早稻田大学的六位教授主要介绍了该院受日本文部省资助而开展的CEO-GCOPEC2(世纪卓越中心——构建开放的政治经济体系)项目的情况。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杨瑞龙教授、经济系主任张宇教授等,介绍了学校在“211工程”和“985项目”中的研究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是国内顶尖的经济学院,早稻田大学则是日本最好的大学之一,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非常坚实的基础。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培养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进行出版,以及举办国际性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合作,并探讨了进行合作的具体形式。双方还就2005年下半年(10月或11月)在人民大学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都对将来两个学院学术交流的前景充满信心。

经济学院负责国际交流事务的于同申教授和胡霞副教授也参加了会见。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