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孟芊访问我校新型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
发文时间:2014-03-05

  2月13日,应新型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教授邀请,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孟芊一行代表福建省政府到中心访问,与中心专家进行工作会谈。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心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顾朝林教授,清华大学谭纵波教授和张悦教授,中心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处长、经济学院刘元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唐忠教授、副院长朱信凯教授,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教授,公管学院城市规划与管理系主任叶裕民教授,社会与人口学院杨菊华教授,学校校友办主任郭海鹰、发展规划处王轶处长、李红宇副处长,以及中心的其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谈。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主要协同单位福建省政府以及清华大学对新型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介绍了中心目前的工作运行状况,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办好协同创新中心。
   孟芊副主任从“山”、“海”、“老”、“乔”、“台”等方面介绍了福建省的特点,并从产业、农民工市民化、空间布局、投融资体系等方面介绍了福建省新型城镇化的工作重点,同时表示,福建省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高速发展的阶段,亟需中心专家的支持,并对未来双方继续合作充满信心。王轶处长对协同创新中心组建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元春教授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目前拟定的选题思路以及选定的重大研究方向。顾朝林教授对协同创新中心选择福建作为研究对象的重要性以及代表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上,相关专家就如何切实深入推进各个协同创新单位的协同合作,以及福建新型城镇化过程的重大难点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陈雨露校长会见了孟芊副主任一行,双方就人大与福建省政府签订共同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合作协议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