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有光教授应邀举行论文发表指导讲座
发文时间:2015-05-19

       5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系Winsemius讲座教授黄有光教授发表了“如何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主题演讲,讲座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黄有光教授分别从经济学的顶级期刊、论文的选题、论文各部分的写作以及论文的投稿审稿等角度进行讨论。尤其是在论文写作这部分,不仅详细说明论文摘要、引言、结论的写作,还对论文的用词、需避免的问题等进行详述。

       黄有光教授以其多年学术经验为例,就如何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为在场所有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建议。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韩松副教授主持,参与者包括校内的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以及经济学院老师。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论文参考文献数量、投稿策略、引用论文形式等问题,老师同学们踊跃提问,与黄有光教授进行了更为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