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能源经济专业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文时间:2013-01-08

  12月29日中午,经济学院能源经济学专业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明主734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能源安全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晋涛教授、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司王道树司长、国家节能中心李仰哲主任、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王思强副司长、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办公厅俞燕山副主任被聘任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专业”兼职教授。



  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五位兼职教授的受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兼职教授颁发聘任证书。随后各位兼职教授分别发言,徐晋涛教授表达了对经济学院的感谢,并就能源环境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王道树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财税工作经验,谈了学术对政府政策的影响。李仰哲教授作为人大校友,首先感谢母校给予自己回到学校,与同学老师交流的机会,其后鼓励了同学们不辜负现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王思强教授结合能源预测预警以及能源政策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的重要性,分析了能源专业的广阔前景。俞燕山教授表达了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履行好兼职教授的职责的决心。聘任仪式由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教授主持,

  杨瑞龙院长对各位兼职教授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在场的各位能源经济系学生向各位兼职教授多学习。最后各位兼职教授与能源经济系同学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能源经济系虞义华副教授、魏楚副教授、秦萍副教授、陈占明博士以及能源经济系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