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区域所专家参加2013年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
发文时间:2013-06-26

  5月17-19日,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主办、井冈山大学承办的“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西井冈山大学举行。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近50篇,会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100余人与会。


  井冈山大学校长张泰城教授致欢迎词,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代表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致开幕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院校的多位学者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展示了近年来经济地理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学科的发展趋势,并从不同角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献策。

  经济学院张可云教授、姚永玲副教授、文余源副教授在会议上做了发言,报告了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和经济地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者热烈讨论和普遍关注。下届年会2014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

  此外,学会理事会讨论了理事与常务理事增补以及研究会未来学术活动规划等问题。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