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黄少中副司长受聘经济学院能源经济学专业兼职教授
发文时间:2015-03-26

     3月22日,经济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黄少中被聘任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学专业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主持。

    首先,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讲话,对黄少中教授的受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由宋枫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黄少中教授简历。随后,黄少中教授接受聘任证书并发表受聘感言。黄少中教授先向经济学院对他的认可表达了感谢,接着结合自身的多年工作经验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局及其下属的市场监管司。黄少中教授说,当前我国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能源经济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最后,黄少中教授表示,国家能源局和中国人民大学应当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多方位交流合作,通过开展论坛、课题研究等形式,让学生们从中受益,他自己十分荣幸,也十分愿意在其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

    郑新业副院长对此次聘任仪式做了简要总结,会后,黄少中教授和在场经济学院教师及学生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能源经济系宋枫副教授,陈占明副教授,黄滢老师,谢伦裕老师和能源经济系部分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黄少中简介

    黄少中,男,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曾在原国家计委价格管理司、原国家电力公司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原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长期从事价格、财务、交易、市场建设管理及监管工作,深度参与上一轮中国电价改革方案的研究设计及后续的实施推进工作,参与上一轮中国电力体制改革并主要负责遗留的发电资产变现处置工作。深度参与原东北、华东电力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深度参与中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方案的研究设计工作,并负责组织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及实施推进工作。曾在报刊杂志上发表过多篇较有影响的电价改革、市场建设和成本监管的文章。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