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中粮产业基地,心系国家民生发展——经济学院党委举办第二期党建企业行活动
发文时间:2017-12-09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党全国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高校基层党建是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领导的重要抓手,在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的倡导下,经济学院党委认真谋划,结合学院实际,开拓创新,推动各党支部向实践学习,并将就业实习等大学生密切关注的实际问题纳入党建工作中来。

  12月1日上午,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班党支部、本科联合党支部成员及毕业生党员代表来到中粮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就企业党建工作、地产经济形势、现代科技农业和就业实习等进行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中粮置地总部人力资源部员工关系总监兼培训总监李际珅、北京公司资源部吕梦、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刘太亮等出席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师生党员抵达中粮置地 “京西祥云”项目所在地。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项目,并介绍其作为中粮置地最新规划的地产项目所代表的发展理念,包括完整产业链、产品价值体系、合作品牌等,体现新经济形势下地产项目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

  上午11时,师生党员抵达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就其中的重点农业项目“中粮智慧农场”进行参观学习。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宣传片,观摩了全景模拟沙盘,参观了智慧农业体验馆、垂直农业技术综合馆、都市园艺馆等七个主题温室,师生党员了解到关于科技、生态、环保、节能的新“智慧”,亲身体验了科技农业的魅力。

  中午12时,师生党员与中粮置地企业代表在会议厅开展校企座谈交流会。吕梦对中粮置地的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展示,刘太亮就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和中粮智慧农场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李际珅对中粮置地和当前房地产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大学生实习就业选择、企业人才培养和高校招聘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房地产行业目前仍有很多待开发和创新的领域,仍然充满生机与活力,欢迎在场同学在实习和就业中选择中粮置地和房地产行业。2016级世经国贸硕士班党支部成员罗豪就房地产业转型及国有及私营企业竞争等进行提问,李际珅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党建企业行活动深入中粮产业基地及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作为校企党建交流平台,对增强党支部成员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学生外出实践项目,有助于支部成员实地了解产业理念、市场竞争和经济形势,做到知行合一;作为实习经验积累机会,对学生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提供了更多发展选择。使同学们实地了解产业发展理念,深入把握经济发展走势,亲身感悟科技发展魅力,增强兴国使命感与责任感,不仅有利于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思考能力,更助于在实地调研中了解民生大计,心系国家发展。经济学院合格党员的激励养成全面助力,使之真正做到“又红又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王疆妮;图片:潘忆眉;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