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二届院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隆重举行
发文时间:2012-12-12

  12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届院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理事会议的院友理事会成员及院友代表有: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经济学院院友会会长杜厚文教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院友,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吴利军院友,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跃平院友,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培院友,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赵洪顺院友,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秦志辉院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陆**院友,中央党史研究室办公厅主任王全春院友,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院友,水利部稽查办公室稽查特派专员滕玉军院友,广发基金公司董事长马庆泉院友,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黄扬录院友,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粤院友,新三板交易所副总经理高振营院友,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副司长孙国君院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邱春雷院友,北京保监局副局长罗青院友,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章星院友,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张荣森院友,北京天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柴志坤院友,福建福信集团总裁吴迪院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院友,中国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刘坚东院友,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索莉晖院友,华电集团华鑫信托公司总经理朱勇院友,国家电网研究部主任孙盛鹏院友,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研发部主任吴克宇院友,北京智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戎院友,北京市医药集团董事王跃兴院友,北京天辰明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钮华明院友,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学东院友,中资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树霖院友,北京东方宝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任华院友,航天神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刚院友,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宏观与产业经济处处长李红院友,国家行政学院宋劲松院友以及班级联络人代表周松涛、蔡挺、李国庆、冯健、丁华民、杨涛、龚东伟、吴大治、张颖、周忠院友等。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本次院友理事会议,并代表学校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老教授代表李震中教授,卫兴华教授,胡乃武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院友会秘书长杨瑞龙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凤良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等。



  杜厚文会长代表院友会对各位院友表示了衷心的欢迎。杜厚文会长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我们欣喜地看到年轻的一代人大经院人已经逐步成长起来;院友会为各届院友搭建了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

  杨瑞龙院长向与会院友汇报了学院发展近况。他将经济学院发展现状概括为“五个一”工程:构建具有中国风格、人大特色的学科建设和教学体系,构建一个自由行走在中西两个文化平台上的经济学拔尖人才的培养体系,构建实际与理论结合、本土化与国际化结合的师资队伍,搭建一个对政府与企业有影响的经济咨询平台,开创一条人大特色的教学科研国际化现代化道路。



  查显友副校长在讲话中对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认可,并就过去一年学校发生的重大事件进行了介绍。查副校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祝愿学校和经济学院继往开来,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震中教授追忆了中国人民大学辉煌的发展历程,对人大的成就与地位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希望学校秉承注重实际的传统并发扬这个传统。

  吴利军、王粤、陈向东等代表与会院友就院友工作以及学院发展问题在大会上做了精彩演讲。

  大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院友会副秘书长郭杰教授主持。



  在大会开始前,与会院友还在明德主楼734和729会议室召开了圆桌讨论会。讨论会上,院友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展开院友工作”、“如何定位学院未来发展”、“审议拟增补理事会成员名单”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后,全体院友合影留念并举行了餐叙会,数十名院友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