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书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发文时间:2012-12-20

  为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阐述的“中国梦”的实质,12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院四十余名学生党支书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共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部分,通过1200多件(套)珍贵文物、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时驻足议论、凝思。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同学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六位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在参观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复兴之路》这个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启示。随后,他深情阐述了“中国梦”,并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震撼,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通过参观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的不易,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成就的伟大。正所谓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大家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把“中国梦”装在心里,更要把“中国梦”挑在肩上,要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多奉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自己的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灿烂的青春篇章!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