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徐晋涛教授访问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
发文时间:2012-12-20

  12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能源安全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晋涛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参观访问,同行的还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王敏博士,中国环境经济学建设项目(Environmental Economics Program in China)张海鹏博士、陈晓兰博士和陈帅博士。经济学院院长助理、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教授会见了徐晋涛教授一行,能源经济系虞义华副教授、魏楚副教授、秦萍副教授和陈占明博士一起参与了交流。

  在交流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并就环境、能源和健康等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各自团队间的联系,共同争取在科研项目、教学经验交流、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实质性合作。

  徐晋涛教授是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家,曾担任为世界银行、未来资源研究所RFF、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为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提供过咨询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政策、农村土地利用变化与温室气体减排、中国气候政策与国际气候谈判、林业经济学、水资源经济学、城市交通管理政策,以及农户家庭行为调查与研究等。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