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十一届“经英杯”论文比赛暨第二期证券类论文比赛正式启动
发文时间:2010-11-22

  11月19日晚,经济学院第十一届“经英杯”论文比赛暨第二期证券类论文比赛启动仪式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经济学院和华讯财经联合举办。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华讯财经总裁、CEO刘兆祝先生,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王晋斌教授、经济学院刘小鲁老师等出席。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博士主持了启动仪式。


  杨瑞龙院长在致辞中强调,“经英杯”论文比赛在营造经济学院的学术科研氛围、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发现经济学研究人才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大力肯定了十年来所取得的成果。杨瑞龙院长表示,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共同合办的证券类论文比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对华讯财经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这两项论文大赛,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并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刘兆祝总裁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经济学院的育人模式,充分肯定了青年学子们在论文比赛中所展示的突出的科研能力,他表达了对青年学子们的殷切期望与祝福,并期待华讯财经与经济学院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刘瑞副院长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往届比赛情况。他回顾了“经英杯”论文比赛十年来的风雨历程,介绍了自2009年开始的“证券类” 论文比赛的特点,肯定了两类论文比赛同时举行、相辅相成的重要意义。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场指导讲座拉开帷幕。经济学院刘小鲁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应该如何选材、构思和写作,重点介绍了数学建模在论文写作中的应用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


  2009年6月,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签署合作协议,在经济学院“经英杯”理论类和实践类论文比赛的基础上,围绕“上市公司价值研究”,举办了第一期“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此项比赛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完善学生实际调研能力,挖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华讯财经业内影响力的提升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第一期“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四十七件,经过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九名、提名奖四名共二十件优秀作品。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共同举办了颁奖仪式并将获奖作品结集成册。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