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7年第二期计量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7-05-17

   2017年5月8日中午,由经济学院主办的计量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614B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雷莹助理教授担任主讲人,报告的主题是Local Restaurants’ Advertising Response to A Better Online Rating: A Regression Discontinuity Design,经济学院赵国庆、时文东、马骏、李三希、张文等老师及西方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雷莹老师介绍了他自己的文章Local Restaurants’ Advertising Response to A Better Online Rating: A Regression Discontinuity Design,使用断点回归的方法分析了美国当地餐厅对Yelp.com上的不同评分所采取的不同的广告支出。研究发现,更高的评分与餐厅的广告支出存在因果效应。对于评分在3颗星以上的餐厅而言,评分与广告支出有显著的负向关系,半颗星评分的提高可以使餐厅每年节省三分之一的广告支出,然而当评分在两个阈值之间的时候,广告支出不会明显增加。这篇文章在分析口碑对公司策略影响的研究中首次区分了raw average rating和rounded display rating两种评分机制。

   研讨会最后由时文东老师做精彩点评。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