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会暨理论研讨会在人民大学举行
发文时间:2008-11-18

2008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会暨理论研讨会在人民大学举行

  11 月13 ,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08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会暨理论研讨会在人民大学逸夫会堂举行。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美国次贷危机及其影响”、“国际金融体系的困境与出路”、“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与问题”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上还为浦山中银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奖。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林岗教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永定教授,辽宁大学校长程伟教授,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教授,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朱民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王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教授,浦山教授夫人陈秀女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以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各兄弟院校的院长、系主任,来自国内60多所高等院校、学术科研机构的140余位世界经济学界的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0余篇。

(大会开幕式全景)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林岗教授致欢迎辞。林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相信与会学者可以就当前国际经济的热点问题从理论上和政策上提出很好的建议,为我们国家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林岗教授)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永定研究员致大会开幕词。他代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向人民大学承办这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老一辈经济学家浦山先生的学术成就以及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的设立情况。

(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永定研究员)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在致辞中说,本次会议在经济学院召开,对开拓学生的视野很有益处,能够领略这么多专家、学者对国际热点问题的真知灼见和精彩论断更是宝贵的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杨瑞龙教授)


  开幕式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雷达教授主持。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雷达教授)


  会议举行了浦山中银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朱民博士宣读了获奖名单,浦山教授夫人陈秀煐女士、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获奖者代表、北京大学姚洋教授、社科院汪徳华助理研究员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获奖者及 陈秀煐女士)


  13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与会专家围绕世界经济理论、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秩序等内容进行了学术探讨。


(下午分组讨论)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