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14期国民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6-12-08

   经济学院第14期国民经济学Seminar于12月1日在明德主楼734顺利举行。美国密歇根大学副教授徐明做了题为《Input-Output Analysis in Industrial Ecology》的报告。

   徐博士就投入产出分析在碳足迹、生命周期分析等工业生态领域的应用介绍了自己和团队的研究成果。徐博士的研究从产业链和网络分析的角度给出了新的度量碳排放部门强度的方法。研究认为,应从产业链的角度出发,寻找控制碳排放的关键节点。徐博士还介绍了其团队所发布的开放式数据库Chinese Environmentally Extended Input-Output (CEEIO)。徐博士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和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向与到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济学院方芳教授、丁守海教授、张红霞副教授、林晨副教授,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讲座。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