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日本岛根大学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文时间:2010-09-21

  9月14日,日本岛根大学法学院关耕平副教授率该校学生代表团一行七人访问经济学院。
  14日下午,岛根大学学生和经济学院研究生在明德主楼0734会议室举行了学术讨论会,主要就“绿色旅游”和“农村绿色能源利用”两个课题进行了探讨。讨论会由经济学院胡霞副教授主持。讨论会主要包括PPT演讲和讨论两个环节,双方学生代表都事先对两个课题进行了经济理论和实证调研的充分准备,讨论会取得圆满成功。


  9月15日,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农村、农业的发展现状,在胡霞副教授的带领下,日方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北京大兴县的留民营村,了解中国生态农业的发展现状、并就农村沼气能源的使用进行深入调查。
农村调研后,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会见了岛根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杨瑞龙院长询问了日方学生代表在农村调研中的收获,就中日两国农村经济的发展模式和现状与岛根大学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中日双方年轻人的交流是今后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坚实基础。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