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第九期(总第十四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
发文时间:2016-10-17

   9月22日下午,2016年第九期(总第十四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于明德国际楼0207教室顺利举行。沙龙中,南开大学安虎森教授做了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赵作权教授、经济学院孙久文教授、张可云教授、侯景新教授、石敏俊教授、付晓东教授、姚永玲教授、刘玉副教授、蒋黎副教授与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讨论。

   安虎森教授做了《空间经济学的若干理论问题》以“中国的产业转移是南北向的还是东西向的”这一问题出发,提出并推导了若干空间经济学相关的理论模型,并一一指出模型的优缺点、适用性等。安虎森教授现场推演模型的过程,对各位博士硕士起到了很大的引导作用。

   沙龙报告内容非常丰富、生动形象,共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报告与讨论。参加沙龙的老师和学生就模型设计、推理过程、模型适用性等话题与安虎森教授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