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文时间:2018-03-12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经济学院于3月7日下午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党委副书记刘瑞,党委委员方芳、韩玉军、杨达伟、金乐琴出席会议,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面向学院3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的方式。其中,1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主要做法及经验、存在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每名党支书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针对其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党支书进行了考核测评打分。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建工作重要性日益突出。目前,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党建工作水平亟待提高,因此学校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她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各位党支部书记都能够积极开展工作,但是仍有部分工作没有落实到位,希望党支部书记能够以这次会议为动力,将支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实效。关雪凌书记还结合各党支书述职汇报的具体情况和各党支部的共性问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厘清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主体;二是以身作则,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开创具有支部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模式。

  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深入拓展,在检阅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对学院党委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供稿:陈诚;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