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任朱之鑫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文时间:2006-11-28

324日,由经济学院、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举办的“经英论坛”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任、经济学院兼职教授朱之鑫为学校近500名师生作了题为《“十一五”规划解读》学术报告。纪宝成校长在报告会前亲切会见了朱之鑫教授,并就当前经济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林岗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党委书记高德步等出席了报告会。林岗副校长向朱之鑫教授颁发了国民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的聘书,为其佩戴了校徽,并致辞。随后,朱之鑫教授从多个角度对国家“十一五”规划制订的过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回顾,对“十一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和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解释和分析,并回答了人大师生的提问。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学术报告结束后,朱之鑫教授与林岗副校长、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等座谈,商讨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合作等事宜。

朱之鑫从 1983年起在国家计委工作,先后任副处长、处长、副司长、司长等职;1999年起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局长;2003年起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现任中共16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等职。2004年起,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