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勇夺校篮球乙级联赛冠军
发文时间:2012-10-25

  10月16日晚6时,中国人民大学乙级篮球赛决赛在西区篮球场举行。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拼搏,经济学院代表队以49-43的总比分,战胜社会与人口学院,勇夺冠军。这是继足球、排球两度折桂后,经济学院在校级重大体育赛事中取得的又一标志性突破,经济学院也因此完成了学院历史上首次年度校级“三大球”比赛项目的三连冠佳绩。



  由于受到寒冷天气影响,双方队员未能很快进入状态,比赛伊始即陷入僵持状态。关键时刻,经济学院2011级能源经济班彭志杰同学连续两次投篮得手,为我院率先打开局面的同时,也极大鼓舞了全体球员的士气。队员们牢牢把握契机,以饱满高涨的情绪和娴熟稳定的配合,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一举奠定优势,轻松拿下上半场比赛。在短暂的休息后,队员们依旧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场上的比赛也变得更加激烈。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场下观众呐喊助威,激情高涨。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由于体力消耗过大,队员们进攻和防守均略显被动,比分一度被对手迫近。关键时刻,2012级新生孙翰杰同学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顽强的毅力连续突破得手,帮助球队牢牢锁定了领先地位直至比赛结束。



  在本场比赛中,经济学院的篮球运动员们配合默契,勇于拼搏,用卓越的技术和笃定的信念,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诠释了“永不言败,追求卓越”的经院精神。让我们共同期待经济学院在甲级比赛中的出色表现。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