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伦敦大学 SOAS 在英国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发文时间:2006-11-28

(上传时间:2005/09/28) 

  

经济学院与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 SOAS )、日本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当代观点研究会于 2005 年 9 月 16 日 -18 日在英国伦敦联合召开“从制度视角透视的全球化的比较政治经济学”国际学术会议,来自中,英,日,美,澳等国的 50 多位经济学者出席了会议。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率张宇、方福全、于同申、吴汉洪、邱海平、卢荻等 6 位教授出席了会议,各位教授分别就全球化条件下的我国市场化进程、国有企业改革、汇率制度演变、产业政策、东亚模式、中小企业、全球化对我国经济的主要影响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各国同行展开热烈的讨论。我院从伦敦大学 SOAS 引进的卢荻教授作为“全球化比较政治经济学”网络的负责人,为推动我院与伦敦大学亚飞学院的学术交流组织该次会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经讨论我院拟在明年组织下一届的国际学会术会议。

  会议期间,杨瑞龙教授等会见了伦敦大学亚非分院校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 Stephen chen 教授,经济系系主任Costas Lapavitsas 教授。并就该校与我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科研合作展开了讨论,会见后于亚非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牛睿)